寄光予你【0521夏知许生贺】

人物归楚,ooc归我

慢递可以寄到指定人手里是我的私设

全文约2.3k


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的光。


“喂,是夏先生吗? 有个包裹给你放在菜鸟驿站了。”

“好,我一会去拿。”

是快递员啊。

夏知许略微有点沮丧。

还以为是许其琛给他打电话。 


“琛琛,有个快递去帮我拿下吧。”夏知许给在家的许其琛发了个信息。

“你又买什么了?”许其琛带着不满的语气回了条语音。现在是盛夏,外面太阳熀熀地照着,没人想在这个季节的下午出去。


夏知许发了个“委屈”的表情包又飞快地打字:“我也不知道啊,我最近真的没买东西,哎呀琛琛你就帮我去拿一下。”发完这句又急急忙忙补充:“别又是夏习清寄的什么怨种玩意儿。” 


之前夏知许和夏习清又因为一些鸡毛蒜皮拌嘴,夏知许好不容易占了次上风,却又把夏习清惹毛了。夏习清就在家翻出了夏知许小时候穿夏阿姨高跟鞋的丑照,直接寄到了夏知许家。当然,后来还是许其琛和周自珩又是劝又是哄,两人才勉强“重归于好”。


“你就少和习清吵吧。好啦我下去拿了。”



噢,其实你该自己去拿这个快递的,也许,不算快递。



夏知许回到家后就看见了茶几上的信封。


火漆都还没拆。


“这是……”


许其琛故意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,骗他说:“有人给你寄的情书,你在外面招花惹草了?”


“没没没!我怎么敢啊怎么可能是……”夏知许一边说着一边冲向茶几,忽然又想起来:“信都没打开,你上哪知道是情书啊小祖宗。”


是个陈述句。


“开玩笑的,你拆吧,其实你去拿这封信更合适。”


“啊?”夏知许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。


“是我在五年前你生日那天,给你寄的慢递。”


夏知许微微有点吃惊,但还是轻轻拿起了信封。信封有点皱了,应该是因为时间较久。火漆印章是黄色的,上面有个小太阳。


拆开。


里面有两张照片,由于是五年前拍的,看上去明显没有现在的相机拍出来的清晰,但从构图上明显可以看出拍摄者的用心。还有一封简短的信,信纸已经略微泛黄,内容也只有寥寥几行,但是笔迹很深,墨迹在信纸上晕开,空白处还有手蹭出的墨渍。能想象当时那个男孩下笔时的犹豫不定和反复斟酌。


「给我的小太阳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5年的九月一号,七点三十九分,我在729路公交车碰到了我的小太阳。」


“琛琛你……”


没想到你记得那么清楚。


“先看。”


「叫你小太阳……那你看得见自己的光吗。

    如果看不见,那我就把光寄给你。

    那两张照片是我转学后拍的,是光,也是你。」


“照片……”夏知许声音轻了很多,抽出了信下的两张照片。


黑板,和操场。


能看出都是晴天拍的,阳光很灿烂。


<关于照片>


【黑板】


许其琛转学以后到的那个高中,环境很好,教室干净整洁,同学老师热情有礼,和静俭某些充满恶意的人比起来好不少。


这么看来,新学校似乎是很不错的。


就是……少了个太阳。


他的太阳。


武汉的冬天清清冷冷,没有飘如鹅毛的大雪,也没有冷郁彻骨的潮湿,只有坦荡砭骨的穿堂风扑面而来,让人措不及防的打个哆嗦。短暂的阳光并不能给人带来任何暖意,一眼分明朝阳正亮,再抬头时只剩落日余晖。


为了活跃气氛,英语老师搞了个小活动,让班里所有同学在黑板写一句喜欢的英文歌词。


“Everything that kills me makes me feel alive.”


许其琛没有犹豫,上去就写了这句。


至我于死地者,必将赐我予后生。


高一开学典礼上,他的小太阳也是这么说的。


落笔时,粉笔灰窜进鼻腔,许其琛没忍住,低头轻轻打了个喷嚏。


再抬头,看向窗外,太阳挤过灰沉厚重的云,露出了脸。


飞起的粉尘在漏斗状的光束中涡旋,阳光阖着眼揉搓着他们,捻成一股稀薄的丁达尔通路,静默地洒在黑板上。


回到座位,许其琛悄悄拿出手机,拍下了那块黑板,以及冬天难能出现的一缕阳光。


黑暗的冬天比夏天的永昼更吸引人的,是对阳光的期待。


【操场】


夏天的操场永远充溢着少年的燥热与悸动。


树荫下偷偷牵手的小情侣,陪着女孩跑八百米的男孩,在一旁看着喜欢的男孩打篮球的女孩……


不过这些和许其琛没什么关系。


找他来表白的女生很多,但是他都婉拒了。


他只想看夏知许打篮球。


不过他们已经不在一个学校了。


但他还记得高二时的那个夏天。


是他记忆里最明亮的夏天。


静俭每年夏天都会举办高二的篮球比赛,不出意外的,夏知许去参加了。


夏习清原本只想凑个热闹,结果好巧不巧的,13班和4班抽签抽到了一起比赛,他就立马去报名了。


“大侄子,等着我把你血虐~”


“夏习清你给我滚!”


比赛当天,许其琛早早就到了看台,挑了个视线好的地方。


半场结束后,夏知许和夏习清一边拌嘴一边回到看台,许其琛远远就听见他们俩的声音,两人额头的汗珠在阳光下显得很亮。


许其琛到现在还记得当时夏知许看到他后笑着冲过来的样子,男孩的虎牙很尖,光撒在他的身上,看上去就和旁人不一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两张照片都是你在学校拍的?”夏知许


“对。随手拿手机拍的,不是很清楚。”


夏知许把许其琛的手握的更紧了。


“嘶……知许你别太用力。”


夏知许回过神,慌忙松开了手。


「  照片也不是很好看,但是太阳很亮,很灿烂,是不是很像你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的小太阳,今天是2022年的五月二十一日,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许个小愿望,希望五年后你收到这封信时,我能在你身边吧。我想,把我的光带给你。


    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许其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5月21日」


“看来我这个愿望实现了啊。”许其琛亲了亲夏知许的嘴角。


“嗯,实现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微博知许24H生贺写的文  怕发长图被夹所以在老福特也发一下 以防万一

到时候如果被夹了就开个lof的链接过去


第一次写同人文,诸多不足,致歉

祝知许生日快乐

评论(5)
热度(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沈沈沈沈溪a | Powered by LOFTER